ID524545159

白柒 第二章 郭卿杰

(二)

 

12点时,我醒了一次,阿楠不在,幺鸡在和凯子打游戏,没开麦

 

幺鸡人如其名,不骚时安静如鸡。打起游戏来叫骂连篇,遇到妹子开麦就不见他闭嘴

 

今天倒还安静得很,凯子看我醒了,憨厚一笑:“你接着睡,今天这逼不开麦。

 

幺鸡撇撇嘴:咱们寝花还没对象,阿楠居然脱单了,这还有天理吗?

 

凯子接:寝花脱单不是迟早的事。 

 

我:……

 

看我脸色不太好,凯子低头打游戏,键盘噼里啪啦

 

我:……(你已经挂了在观战还假装打什么?)

 

我室友一直觉得,以我的性格能让郭卿杰活到今天,十有八九是我也喜欢他。这个还是阿楠有一次喝大了,非要拎着我谈心抖搂出来的。

  

大家都对我和郭卿杰的问题表示由衷的兴趣,可我不想说,没什么可说的。

 

呸,一想起他就来气。

 

我乖乖回到床上,抱着我老婆捧着平板发呆。

 

微信里郭卿杰发了一夜的消息,我每一条都看过,但一条也没回。

 

不记得魔怔了的傻逼都发了啥,左不过是我错了,原谅我,别闹了,你不是还喜欢我之类的话。

 

如果我是白雪公主他后妈,我一定问问魔镜:谁给郭卿杰那么大的脸?

 

我感觉这问题比谁最漂亮有价值多了。

 

不过阿楠有一点说对了,从前,我喜欢郭卿杰,喜欢的死心塌地,高中为了和他在一起,跳了学校旁边的未暗湖。

 

郭卿杰当时看着水中湿漉漉的我,骂了声:傻逼。

 

然后走掉了。

 

我想他是没想到水居然这么浅。

 

或者没想到我真的敢跳。

 

不过他食言了,他到底没成我的男朋友。

 

我知道不是因为当时隔壁班花追他追的紧。

 

我真是个傻逼。

 

但现在,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智者。

 

于是,我拿起手机,准备开始骂郭卿杰。

 

骂郭卿杰,是我每天的必修科目。

 

这招是我的人生导师教给我的,人生导师助我摆脱渣男,迎接新的人生。

 

不过,我偷偷修改了人生导师的教则,我从来不把聊天栏里的消息发出去。

 

所以,我骂郭卿杰的word稿,已经积压了百十KB。

 

最近微信新增了‘对方正在打字中’的功能,所以,我连我们的对话框都不打开了。

 

每天骂郭卿杰,开头三句重点:我不喜欢郭卿杰,我不喜欢郭卿杰,我不喜欢郭卿杰。

 

久而久之,我觉得我不太喜欢国庆节了。

 

大家都觉得我丧心病狂,7天的小长假,是所有人的小老婆,惹人疼爱。

 

咚咚咚,寝室有人敲门。

 

幺鸡骂骂咧咧的去开门,看到门后的人就没了声音。

 

“白柒,出来一下。”郭卿杰在门口喊。

 

我们寝室四个人,除了凯子、幺鸡、阿楠你们都见过了,剩下的只有一个白柒。

 

可是我不想成为剩下的那个,从来就不想。

 

幺鸡冲我挤挤眼,我感觉他的眼角像是三角滩,反常的形成了扇形丘陵。

 

看得想让人一巴掌扇上去帮他拍平。

 

门一直开着,没人关,烟味从门外飘来,是长白山,这回应该是硬包的。

 

真难闻。

 

可我不好意思再麻烦老凯去关门,上次关门后,老凯一星期没吃上热乎饭。

 

这还是我人生导师跟我说的。

 

郭卿杰真不是个好玩意。他呸道

 

我也跟着呸,然后点头。

 

我下了地,踩上我的拖鞋,准备去关门。

 

然后就被守在门外的狼叼着手腕拖了出去。

 

我喘不上来气,烟味在口腔里转来转去,我推他的胸膛,他像山一样屹然不动,我踢他的下身,他像海一样汹涌澎湃。

 

“你不要后半辈子的幸福了?”郭卿杰终于放我喘口气,然后笑着问。

 

我弯下腰,开始呼吸。

 

然后甩开他镣铐一般钳着我的手。

 

“有事?”我冷眼看他。

 

“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手机没电了。”

 

“充电宝也没电了对吧?”

 

我点点头。

 

“Ipad呢?你有时间发lofter没时间回我的消息?”

 

我不说话,没想到最后一片净土也被敌军发现,并占领了。

 

见我一直沉默,郭卿杰眼眶肉眼可见的红了,头发开始倒立,一根根的竖起来,我知道这是他怒极了的状态。

 

于是我赶紧用手护住头。

 

他一拳砸过来,我堪堪挡住脸。

 

“白柒!”他怒吼

 

“到底我怎么说,你才能信我?”

 

墙上的漆被砸的一点一点的落下来,砸在我的肩膀上,黑色的衣服被蹭的白兮兮的。

 

楼道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蹲下来,眼睛里的水大滴大滴的掉下来,和着墙上的白灰,朦胧间看着好像真的是新的油漆一样。

 

可是我始终知道,那只是被砸了一拳后的报废品而已。

 

回寝室的时候,恰好遇到老凯出门,他低头看着我的鞋,问我吃什么。

 

仿佛我的鞋对他来说很有食欲一般。

 

看着他,我突然觉得有点开心,也许我这次真的可以摆脱郭卿杰了。

 

至少一段时间。

 

“牛肚饭加蛋”。我对老凯说

 

老凯应了声,离去的背影像头勤勤恳恳耕地的老黄牛。

 

我值得什么喜欢呢?

 

仗着老凯喜欢我,让他去拦郭卿杰。然后对他不闻不问。

 

老凯的眼镜碎了一半,他小心的换了一副一样的眼镜。

 

但是他不知道商家骗了他,那副眼睛腿不是绿色的。

 

是红色。

 

可我没问老凯为什么换眼镜,就像老凯没有告诉我他眼镜碎了一样。

 

我算个什么呢?怎么值得老凯这样的人喜欢。

 

明天就搬出去吧,看着老凯真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