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4545159

白柒 第一章 白柒

(一)

 

阿楠今天早上起得太早了,按照他一向睡到中午的习惯,简直就和母猪上了树的频率一样。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几个钟头,我也听得清楚,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非常困扰着他,这令我更好奇了,毕竟他连从摩托车上摔下来这样的事情发生后,还能一瘸一拐自己走回宿舍。

 

卫生间水声阵阵,我感到寝室中的所有人都翻了个身,我下铺的老凯睡梦中嘟嘟囔囔了一句什么,应该是不满被吵醒。

 

除了我,我还没睡,抱着我的老婆,躺在床上看了一夜的小说。


 我的老婆是漫画人物元粟由里子的真人定制版,这没什么反常的,反常的是今天阿楠在洗澡的时候没有踹水龙头,他向来习惯性的抱怨一切,并且四肢发达,总能在运动方面得到体育老师的青睐。

 

我觉得这种四肢矫健的人类应该只能在竞技赛场上达到他人生的辉煌。

 

阿楠出来的时候,随手用放在暖气片上的毛巾擦了擦头,很出乎我意料的,他今天居然还辨认了一下毛巾的主人。

 

黑色那条是下铺凯子的,似乎已经放在那里一年了,供所有人使用,白色那条当然是我的,我对他伸向我毛巾的毒手无可奈何,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这时候,他手机响了,显然全寝室的人都被他吵醒了,对面幺鸡直接丢出了一个枕头,但阿楠显然没能注意这些鸡零狗碎的事情。

 

他简直是连滚带爬的冲过去接了电话,省略电话内容不谈。他的语气令我感到一阵恶寒,上一次他这样说话,还是因为他接到了一个艺设学院女生的电话,那女生据说很漂亮,人也放得开,后来不了了之了还成为了寝室热议话题。

 

阿楠那段时间简直是个火药桶,和隔壁三班的猴头打了一架,篮球场上也不断起冲突,每天回来都鼻青脸肿的。我悄悄听班上的女生议论过,好像那女生觉得阿楠穿衣服太土。

 

他现在开始哼着歌了,是女生的邀约没差了,我并不对他的着装有兴趣,他已经消耗了我整个早上的耐心。

 

我带上耳机,躺在床上,快睡着的时候,觉得有人在叫我,我一睁眼,阿楠那只巨大的牛眼出现在视野里。

 

我侧过身去,无视他,他踩着下铺的床沿,开始摇晃我的床,我在心里叹了口气,转过身问他:“你要干啥?”

 

阿楠脸上洋溢出一个幸福的表情,看得我一阵恶寒,他道:“今天有重要活动,约了一个文法的女生见面。”

 

我面无表情,旁边幺鸡已经开骂了,我无奈,知道这瘪孙儿在,我一时半会是别想睡着了。起身翻下床,盯着他。

 

阿楠笑道:你帮我看看这身衣服咋样?

 

我:……

 

阿楠继续保持笑容……

 

我:这种料子的衣服,不熨从背后看会显得很邋遢,你最好换一件黑色的更搭这条裤子,会显得更爷们一点儿,我记得你上次买了一件牛仔的,那件还可以……

 

阿楠:??那衣服被隔壁一个傻逼借走了,我去管他要回来

 

我:你借a姐了?

 

阿楠:你咋知道?

 

我:我路过helens,看到a姐吐在了上面

 

阿楠眼睛直了,好半天挤出一句:操!

 

我:……

 

阿楠:咋整啊?

 

我:那你换一双白鞋,把红色的袜子掖进裤腿里,尽量别露出来

 

阿楠:今年是我本命年!!

 

我:……丑。

 

阿楠转头从桶里拿出一双冒着黑烟的黑色袜子

 

我……

 

他又开始照镜子了,我终于能上床睡一觉。

 

哪只这瘪孙儿看我要走,连忙拉住我,问我:你觉得这回这个长得能好看吗?

 

我:(我又没见过)……

 

阿楠文艺的叹了口气,声调曲折婉转

 

我:你连照片都没搞到?

 

阿楠怒气冲冲地看着我:我怎么好意思先向对方要照片!??

 

我:(鉴定是纯傻逼无疑了)……

 

我安慰这傻逼:好看就处,不好看就当交个朋友了

 

阿楠喃喃:要是人家看不上我怎么办?

 

阿楠开始揪我的脸,道:我要是长成你这样儿,小姑娘还不得一层层的往上扑

 

我“啪”,打开他的手,转身就走。

 

阿楠在我背后说:怪不得班上那个傻逼魔怔了似的,要我喜欢男的,指定被你制得服服的

 

我转头作势要一脚踢在他裆下,他装作被踢中开始嚎叫。

 

终于,世界清静了


评论

热度(6)